继续教育学院召开“南京市护理规范化培训”专家研讨会

发布者:jxjyxy发布时间:2020-07-09浏览次数:3180

7月7日上午,“南京市护理规范化培训”专家研讨会在五台校区明德楼会议室召开,来自南京鼓楼医院、市立医院等9家医院的10位专家参加研讨。会议由顾平副院长主持。

根据南京市卫健委2020年下半年的工作计划安排,本次研讨会有两项主要任务:一是对《南京市护理规范化培训大纲(2013版)》进行修订;二是讨论护理规培线上教育课程建设问题。

会上,专家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关于大纲修订,专家们提出三点意见:(1)要符合国家护理规范化培训大纲基本要求,结合“三基三严”及临床实践做修订,要求每位新护士熟练掌握基础性课程并顺利完成考核。(2)目前因医院等级、种类不一的原因,存在科室不健全、教育体系不完善、资源不丰富等现状,统一实施某些学科的线下培训有难度,可以借助三级医院的优势资源进行线上培训。(3)要结合临床实践,加强对护士职业操守、人文素质、岗位胜任力方面的培养。

关于开展护理规培线上教育课程建设,专家们一致认为此举是实现优质资源共享,达到教育同质化的最佳途径,十分重要。同时,就课程建设的种类和具体内容进行了充分讨论。

最后,顾平副院长对本次研讨会做总结:一是在2013版南京市护理规范化培训大纲基本框架基础上,对原大纲进行调整。二是线上课程建设将按照四个模块进行规划,即基础模块(包括专业课和公共理论课)、临床技能模块、临床思维模块和专业能力拓展模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