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南京市职工职业(行业)技能大赛 护士技能竞赛隆重开幕

发布者:jxjyxy发布时间:2020-10-15浏览次数:1142

10月14日上午9点30分,2020年职工职业(行业)技能大赛护士技能竞赛开幕式在我校德馨楼D201报告厅顺利举行。南京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大赛组委会主任孙强、南京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丁强、南京市卫健委二级巡视员许民生以及市总工会、市卫健委、市护理学会、南京医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相关部门领导、各医院选手代表出席本次开幕式。大会由市卫健委医政处处长刘奇志主持。

会议伊始,丁强副校长致欢迎辞。丁校长首先表达了对所有参会领导和参赛选手的诚挚欢迎,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和近年来教学科研成果,接着强调了护理学是一门综合性科学,护士行业是终身教育行业。最后,丁校长希望所有选手以问题为导向,在比赛中总结经验,提升水平。

会上,南京市卫健委二级巡视员许民生发表讲话。他指出,全面提升护理队伍素质是国家、省市“十三五”护理事业发展规划的重点工作。护理工作者要牢固树立大健康理念,全面履行肩负的责任和义务,为促进护理事业发展,为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的健康基础。

最后,参赛选手代表南京儿童医院陈晶及裁判员代表东部战区总医院护理部主任朱冬梅分别宣誓。

开幕式结束后,领导们巡视赛场,并对本次比赛的疫情防控及保障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本次竞赛分2天进行,共有来自各级各类医疗机构45个代表队162名选手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