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0年南京市护理规范化培训”专家研讨会

发布者:jxjyxy发布时间:2020-11-19浏览次数:1532

11月17日下午,“南京市护理规范化培训”专家研讨会在五台校区明德楼会议室召开。南京市卫健委、南京市第一医院、南京鼓楼医院、南京市儿童医院、泰康仙林鼓楼医院、南京梅山医院等领导、专家参加了研讨。会议由顾平副院长主持。

会上,顾平副院长通报了2018-2020年南京市护理规培理论考核成绩分析、2016~2018年南京市护理规培操作考核小结。随后,专家们针对理论考试和操作考核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展开讨论,并达成五点共识:(1)护理规培的目标是:加强基础、内涵建设,考核的重点仍是“三基”——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基本技术;(2)为更加贴合临床实践,护理规培大纲需要进行修订;(3)为达到同质化培训效果,建立护理论考试题库和护理操作示范短视频,供学员学习和训练;(4)为进一步总结和提高护理规培的质量,需开展护理规培的相关课题研究。(5)确定了2020年操作考核项目,分基础和专科共十个项目。

最后,卫健委科教处徐颖副处长指出,护理规范化培训工作关乎护士的成长,医疗服务的质量,人民的健康,我们要守好医疗的底线。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培训平台建设、标准化课件、优质资源共享等服务,需要各家医院通力合作,为社会培养合格优秀的护理人才而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