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教指委召开医学学历继续教育优化布局工作会议

发布者:jxjyxy发布时间:2017-06-05浏览次数:392

5月25日,江苏省医学继续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工作会议,会议由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省教育厅高教处徐萍副处长,省教育厅发规处徐泰来副处长,省卫计委科教处潘睿副处长,副主任委员、江苏大学宋余庆副校长,副主任委员、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吕俊峰院长出席会议,教指委全体委员单位和秘书处参加会议,会议由陈勇秘书长主持。

吕俊峰副主任委员代表承办学校致欢迎辞,对与会领导、专家莅临会议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的历史和发展现状。

徐萍副处长强调,出台相关文件须充分听取专家的意见,希望树立规则意识、大局意识和质量意识,凝聚共识,提出合理的修订、完善意见,确保培养质量。

潘睿副处长指出,优化教学点布局工作十分重要,恰逢国家教育部和省教育厅整顿和提高医学学历继续教育教学质量的时机,优化工作应本着为人民健康培养合格的“健康守门人”的宗旨,建立完善的医学继续教育人才培养保障机制。

徐泰来副处长表示,教指委成立以来抓住医学学历继续教育招生中的无序和教学点资质两个关键开展工作,充分听取各高校的意见,规范办学,优化布局,通过动态调整各高校的招生计划,保证规范办学的院校利益。

陈勇代表秘书处汇报了《江苏省高校医学学历继续教育校外教学点优化布局指导性意见(讨论稿)》的起草背景、过程,确立的基本框架和内容安排,全体委员就《指导性意见》进行热烈讨论,就教学点的资质、设置和评估等集思广益,建言献策。

宋余庆副主任委员总结讲话,他指出优化布局工作的核心就是抓好质量,各委员单位明确社会责任、大局意识和民族意识,充分自律、相互包容,相互协作、共享共赢,办出有各高校特点、有江苏特色、规范健康发展的医学学历继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