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公共必修课考核在我校顺利进行

发布者:jxjyxy发布时间:2016-10-13浏览次数:437

10月7日,受南京市卫计委的委托,2016年下半年南京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公共必修课考核工作在我校五台校区顺利举行。南京市卫计委王静副主任、科教处朱春霞处长等来校视察指导考核工作。

住院医师规范培训是医学生毕业后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南京市卫计委率先建立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各个环节考核标准,公共课考核是检验住院医师能力培养的重要环节。我院积极承担相关任务,落实工作要求。本轮全市各规培基地医院中符合规范化培训考核要求的住院医师近1300人,参加了本轮公共必修课目考核,本次考核科目有《医学人文与临床思维》、《卫生法律法规》、《循证医学》、《重点传染病防治》。

在上半年首次承担该项工作的基础上,认真筹备,做细做精,不断优化考核方案,确保考核工作的稳定和安全。从命题到试卷安全,从考务到人员培训,并制定好应急预案等。在学校教务、保卫、后勤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全院通力协作下,整个考试过程秩序井然。后续还将做好成绩统计分析、证书发放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