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南京地区护理人员临床护理技能竞赛决赛

发布者:jxjyxy发布时间:2023-09-26浏览次数:10

9月24日,2023年南京地区护理人员临床护理技能竞赛决赛在我校举行。此次大赛由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南京市总工会、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青团南京市委员会联合举办,我校及南京市护理质量控制中心联合承办。共有来自南京地区45家医疗机构的180名选手参赛。

大赛旨在带动南京地区各医疗机构引领护士发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不断提升优质护理内涵,促进全市护理高质量发展。参照 OSCE(客观结构化临床考试)考核方式,重点考查参赛选手以改善护理服务为导向的临床思维能力、对患者健康问题的评估分析和处理能力、实践操作能力、沟通能力和人文关怀等综合护理能力。

副校长冯锋,南京市卫健委二级巡视员许民生,以及江苏省卫健委、南京市卫健委、南京市科技教育卫生体育联合会、江苏省护理质量控制中心、江苏省护理学会、南京市护理质量控制中心、继续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决赛开幕式。



比赛邀请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顾平为裁判长,来自我校以及南京中医药大学、东部战区总医院、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南京卫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共36位高校教师和临床护理专家担任裁判。大赛最终设置“南京市五一劳动奖章”“南京市五一创新能手”“南京市青年岗位能手”等奖项。



大赛得到了我校护理学院、医学模拟教育中心及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配合。继续教育学院充分整合学校资源配置,精心设计决赛各环节,确保各个环节科学、严谨、周密。大赛组织管理工作受到了省市卫健委、市总工会领导、参赛单位及选手的高度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