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3年南京地区全科专业基地师资培训班

发布者:jxjyxy发布时间:2023-09-05浏览次数:43

9月3日,2023年南京地区全科专业基地师资培训班圆满结束。本次培训班由江苏省全科医学培训中心主办,我校全科医学院承办。来自南京地区13家全科及助理全科专业基地78名学员参加了培训。副校长冯锋,江苏省卫生健康委科技教育处副处长顾丰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开班仪式由全科医学院院长王海主持。

培训班充分依托学校在全科医学教育教学领域的创新与优势,旨在进一步引领和推进全省全科医学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工作。培训坚持注重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教学示范与教学实践相结合、课堂教学与师生讨论相结合。授课专家以全科医学院全科医学教研室教师为主体,同时邀请一批国内全科医学领域知名专家以及学校附属医院临床和基层骨干专家授课。

内容包含了全科医学政策解读、临床诊疗思维、教学门诊带教、教学查房展示与点评、住培管理、带教与考核、基地教学档案管理、基地评估、教学病例讨论、医患沟通能力等方面共20个专题讲座、6个情景模拟教学工作坊以及1天实践基地现场教学,还特别增加了医学人文关怀、中医药文化融入住培思政等内容,增加了师资教学能力展示工作坊,旨在加强学员互动性和参与度,切实强化培训效果。

全科医学院于2022年挂牌成立南京市全科医学培训中心,始终致力于南京地区全科人才队伍建设、基地建设工作。今年是学院第二年承办省级全科师资培训,学院精心组织、规范管理,并得到了各全科专业基地的大力支持配合,省市卫生健康委领导、省内外授课专家、基地学员对本次培训质量高度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