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海院长在江苏省医学会第十五次全科医学学术会议作专题报告

发布者:jxjyxy发布时间:2023-11-22浏览次数:10

11月18日,全科医学院院长王海应邀参加江苏省医学会第十五次全科医学学术会议,并作题为《全科医学的系统性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本次会议由江苏省医学会、江苏省医学会全科医学分会主办,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承办。

王海院长介绍了我校全科医学发展的基本情况,并提出全科医学存在发展不成体系、学科建设滞后、全科医生培养质量不高等问题,从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培训体系建设等五个方面阐述了我校全科医学院系统性发展的初步探索与成果。他表示要围绕国家健康发展战略,持续创新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模式,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基地建设,促进学校、政府、医院三方协同育人机制,不断推进全科医学内涵建设。

此次学术会议给我校全科医学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展示平台。学院作为江苏省唯一一家全科医学院,近年来,着力打造全科专业师资培训亮点,完善助理全科医生培养方案和考核机制,承担基层骨干医生培训工作,为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作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