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南京地区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基地建设质量提升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jxjyxy发布时间:2023-12-25浏览次数:10

1221日上午,“南京地区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基地建设质量提升工作”研讨会顺利召开。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科教处四级调研员顾丰、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处长徐颖和各基地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全科医学院院长王海主持。

南京市全科医学培训中心汇报了2023年南京地区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基地督导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肯定基地取得的成效并指出存在的问题。与会人员就全科医学科建设、学员待遇、师资激励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

王海院长提出学校、医院、政府三方要形成合力,畅通基层卫生人才培养的路径,学院要发挥高校全科医学的引领作用,主动服务健康中国战略和地方需求,以基地建设为抓手做好师资日常培训工作。

顾丰四级调研员在总结中指出各基地要抓紧落实整改,提高对培养全科医学人才的重视度,抓好基地日常建设。他强调,要借助南医全科医学院的优质资源加强对全科专业基地建设的指导,以评促建、以评促改,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