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百年党史 凝聚奋进力量

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与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同上一堂党课

发布者:jxjyxy发布时间:2021-12-10浏览次数:89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响应中央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128日下午,我院党支部与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与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校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沈瑞林受邀作《科学社会主义在中国的百年历程》专题报告。

沈瑞林常委首先带领大家梳理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内容和决议基本框架。紧接着,沈常委分别从中国历史和人民选择了科学社会主义、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中国社会主义制度建立、中国社会主义建设的艰辛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对科学社会主义的伟大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新篇章六个方面系统阐述了科学社会主义在中国的发展进程,并重点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在探索和建设社会主义道路上的宝贵经验。报告最后,沈常委以“雄关漫道真如铁”、“人间正道是沧桑”、“长风破浪会有时”总结了中华民族的历史、现在和未来。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当好精神的传承者、事业的奋斗者,要以凝聚锐意进取的劲头和艰苦创业的意志,在创新发展上谋划长远、落实举措。

王海院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必将为中国共产党人提供更加坚实的信仰力量、丰富的理论滋养和奋进的勇气担当,有利于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向历史寻经验、求规律、探未来,必将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